不同家庭怎么选保险?

  • 2020/9/15 10:37:27

导读:来找我的网民最多,各种人都有。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,刚刚成立家庭不久。第一次了解保险,而且是在网上看到的。我可能是和他媳妇聊保险,也可能是和他自己聊保险。常规的保险规划,很简单的家庭保障,大家有的他也想有。

寿险,是顶梁柱的特选保险,然后是重疾和医疗险,最后是意外险。我的客户里,至少有上百位顶梁柱,如何给顶梁柱们配置保险,一直是每个家庭的大事。不同的家庭,有不同的保额配置方案。下面的三个家庭,是我从上百个家庭里挑选出来,有鲜明特征的家庭。

1、北上广深的有房一族:

我和很多大城市的客户聊保险,碰到有房一族的顶梁柱,几率最大。他们都是男性,他们都很焦虑,他们都怕花钱。

为什么?

因为要还房贷、孩子上学、父母赡养。买房、换房,是这些人一辈子的事儿。房贷,也就成了这些人,一生的压力。我以为他们找我是为了聊保险,实际上他们找我,是为了聊如何还房贷!第一套房,至少200万的房贷,要还30年;第二套房,考虑换或者重新买,至少300万房贷,要还20年。买保险,不能太贵,第一考虑的,就是他出问题(比如突然猝死),房贷怎么还。

所以,他们买保险,先看定期寿。这20-30年,只有定期寿,可以只要2000-5000的保费,来承保200-300万的保额。价格便宜,保额高。定期寿就是他们想要的,也是第一选择。然后,才是50万保额的重疾险,作为第一次买保险的补充。最后,再加上医疗险和意外险。

我和他们聊保险,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:50万(保额)的保险,在北京,真不顶什么用!

不同家庭怎么选保险?

2、无房贷的幸福一家人

我基本上没有面对面见过这一类的顶梁柱,也没有和他们聊过保险,也没有和他们通过电话。

他们把保险交给家里【地位最高的太太】来打理。所以,我给他们规划保险,是从他太太口中了解到的情况。太太会说,先生在外操劳比较辛苦,是家里的收入主力。我们买保险也不是第一次了,现在是加保。以前买了XXX保险等等,她自己现在30多岁,先生已经40多岁。

买保险,重疾险不划算,主要是以终身寿为主。到时候,先生还能给我们留点钱,给孩子们留点钱。如果有便宜的重疾险,也可以加一些保额。

同样是给顶梁柱买保险,她们在意的是传递爱,自己已经不重要,重要的是留给孩子。先生同意太太全权做主,他们只管签字。太太优先看的就是终身寿险,或者是保障到88岁的寿险,择优者选。

选择寿险保额200万,缴费期20年。40多岁的先生保到88岁,只需要2万保费左右;保终身,只需要4万保费。她们觉得很不错,先生也很满意。当然,还加保 【30万保额】 左右的终身重疾险,作为只有定期重疾的补充。

你问我为什么不买医疗?

因为,商业医疗险早买了,不仅如此,她们自己还有社保和补充医疗……

3、新一代网民家庭

来找我的网民最多,各种人都有。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,刚刚成立家庭不久。第一次了解保险,而且是在网上看到的。我可能是和他媳妇聊保险,也可能是和他自己聊保险。常规的保险规划,很简单的家庭保障,大家有的他也想有。

要重疾险、医疗险、意外险。保障【重大风险开支、一般住院花费和意外报销】。

其实,新一代网民选择的机会最多,他们也最晕。天天都在网上看,看了这个文章觉得这个保险不错,看了那个保险以后觉得自己什么都懂。但是,他们最担心的,是顶梁柱买了保险以后,保险没人管,赔的时候找谁呢?

你看,每个人都有他们担心的问题,每个人的担忧都不一样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