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大疾病保险中的轻症重要吗?该如何挑选?

  • 2019/5/10 17:16:41

导读:如何挑选一款包含轻症的重疾险?目前我对市场上众多产品进行了对比分析,总结出以下几条,方便大家挑选和判断一款产品的轻症保障情况。

什么重疾险要包含轻症保障?

随着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和定期体检的普及,很多疾病在早期就会被发现,如果按照重疾的定义来讲,这些疾病还没有达到重疾的理赔标准,自然无法赔付保额,这种情况对患者来讲体验非常糟糕。所以轻症的设立,其实是降低了重大疾病的理赔门槛,减少了理赔纠纷,对于消费者来讲,这无疑是切实的福利。

下面我们通过一张图,来看一下关于轻症和重疾的区分:

重大疾病保险中的轻症重要吗?该如何挑选?

所以说轻症的推出是非常合理的,是重疾保障的有效补充。

如何挑选一款包含轻症的重疾险?

目前我对市场上众多产品进行了对比分析,总结出以下几条,方便大家挑选和判断一款产品的轻症保障情况。

标准1:轻症保障数量

保险行业协会只对25种重疾进行了统一的规范和确定,对于轻症这块是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的,所以也造成了各家对轻症的数量与种类都有很大的不同。

相同价格的前提下,深蓝君建议选择保障轻症种类越多越好的。如果有家族病史或者特别关注某几项疾病,可以着重关注不同产品间关于轻症的描述和定义。

标准2:赔付次数和比例

我们都知道,轻症的治疗过程相对简单,而且花费并不是很多,一般几万元就能搞定。

目前市场上几乎所有的产品都会赔付20%的保额。举个例子来说,如果A同学买了一份50万的重疾险,如果发生了轻症风险,则会赔付20%,也就是10万元。

但是不同公司轻症的赔付次数有巨大的差异,很多产品一辈子只赔付1次轻症,而有的产品会赔付多次,这也是一个选择时候需要注意的点。

标准3:轻症豁免保费

豁免条款是非常有利于消费者的设计,很多产品会免费自带被保险人轻症豁免。

举例如下:

如果小A给自己购买了一份50万重疾险,当缴费第3年的时候,发生了轻症风险,不仅能获得了10万元的理赔款,而且同时会豁免掉后续所有的保费,也就是说后续17年的保费都不需要交了。

关于豁免后续我们还会详细的说明,这里就不展开了,选择有被保人轻症豁免绝对没错的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68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8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